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智慧平台”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0

字号:【

“工商联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的时候,我没有太重视,出乎意料的是,我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日前,修武县兴利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珂说。

在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上看到王珂反映的问题后,金融工作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并给予了合理的答复。对此,王珂很满意:“这个平台很便捷,在网站和微信小程序上都能操作,既方便企业提出建议意见,又降低了办事成本,增强了企业与政府互动的意愿。”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修武县多举措快速推进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建设,组织举办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培训会,完成全县21家涉企部门入驻,建立诉求分类、移交转办、结果反馈、效果评价全流程工作机制,努力做到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问必答,有效帮助民营企业与涉企部门沟通联系,实现全县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全程跟踪服务、高效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该平台利用现代化服务手段,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实现政企良性高效互动,推动民营企业诉求及时得到响应解决。”修武县工商联负责人说,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集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涉企部门办理回应、办理结果评价于一体,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有诉求“找不到门”、得不到及时回应等问题,搭建起政企沟通联系新途径和便企利企服务新通道。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64家企业在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上完成注册。接下来,县工商联将继续引导、帮助更多民营企业高效便捷使用该平台,力争把平台办成政企沟通新阵地、问题办理新通道、信息交流新载体,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郭秦森、张小二)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