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工业主导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0:24

字号:【

9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带领调研组对我县工业主导产业新上或续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元、王胜利、李文学,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晓海及部分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奥德隆建筑机械智能设备项目、锦隆彩铝板带箔精深加工项目、世邦集团高端智能矿机设备产业园项目、河南城盾智能盾构机项目、河南山菱环保机制砂成套设备项目、佰辰重工智能矿山机械及智能环保设备项目、华东电缆电线电缆项目等地,实地视察项目进展,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公司概况、项目进展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结束后,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李晓海代表县政府就今年工业主导产业新上或续建项目发展情况及下步打算所作的工作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辛丽华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调动各乡镇、相关部门招商引资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招商光荣,引资有功”的浓厚氛围;要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头部企业情况、前沿技术,努力成为所负责行业的专家;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注重精准招商,采取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促进带动我县经济发展。二要提供优质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狠抓政策落实,千方百计保护好服务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以项目需求为己任,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着力解决问题,为项目入住提供条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各类生产要素供应,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使产业集聚区真正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四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树立亲商营商形象。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标准,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竞争,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上,实现“墙内”帮办、“墙外”包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引进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