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修武县政协关于征集2023年度政协协商议题建议的公告
文章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09 16:00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政协协商议题建议。

一、协商议题建议征集内容

协商议题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毫不动摇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特别是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等重大问题以及民生难题、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具体协商议题。此次公开征集的协商议题建议包括以下六大类:

(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应着重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二)重点视察、专题调研协商议题,应着重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某一领域、某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三)季度协商座谈会协商议题,应着重选择内容具体、针对性较强的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四)专题协商,由县政协各专委会与对口联系的政府有关部门选择有关具体的问题作为建议议题;

(五)界别协商议题,由县政协各专委会与所联系界别就发挥界别优势,开展界别视察、调研等活动提出建议议题;

(六)民主监督议题,应着重围绕党政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事项提出建议议题。

二、协商议题建议征集时间及方式

征集时间:自即日起2023年220日。

征集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纸质形式报送县政协办公室。(邮箱:xwxzhengxie@126.com 电话:0391-7191345)。

三、协商议题建议的运用

所征集的协商议题建议经筛选列入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进行充分协商。协商结果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县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采取多种式跟踪督察协商结果的采纳落实。

 

 

                           修武县政协办公室

                            2023年2月9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