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7

字号:【

4月22日下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五一假日旅游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五一旅游形势,安排部署全县五一节假日旅游工作。县委书记张红卫,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怀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红卫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的首个小长假,人们出游意愿强,文旅企业期待高,是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好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为来修游客创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二是职责要明晰。景区和游客的需要就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要统筹联动,加强协调保障力度,共同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应急处置、交通安全等工作,全力应对旅游高峰,高标准做好五一期间景区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我县良好旅游形象。三是分工要明确。要按照方案要求,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举措,积极落实本辖区、本部门、本领域涉及文化旅游安全的相关责任,充分研判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每项工作有主管部门、有落实措施、有跟踪问效。

李怀琛要求,一要全员备战、全力备战、全员上阵、全面策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明确职责分工,扛牢肩上责任,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按时部署到位;各景点要策划好五一活动,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安全管理,避免出现游客滞留等情况,全力确保旅游秩序安全平稳。二要守底线、真排查、强应急、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整治,紧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景区索道、游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管控力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好交通拥堵、极端天气、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五一”假日安全。三要有温度、有热情、有感情、有胸怀。五一前后,要充分展现全县人民的温度、喜迎八方游客的热情、服务游客的感情、对待游客的胸怀,把游客满意不满意作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击欺行霸市、黑车黑导、拦客拉客、哄抬物价、强迫消费等行为,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意识,擦亮修武旅游金字招牌。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