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21 23:33

字号:【

10月20日下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胡小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县领导贾顺利、崔琳、王琳琳、张斌、卫国宾、赵保霖、张瑞生、柴荃青、许塔男、张鹏展、玉苏甫·牙合甫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外防输入。要做好来(返)修货车司机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落实抗原检测和落地核酸检测,最大程度地减少传播风险;要强化网格精细化管理,鼓励党员下沉一线,利用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大外来返乡人员报备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真正让党旗飘起来、红马甲动起来、小喇叭响起来;要加强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强化工作场所防控,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要加强沿街门店管理,认真落实测量体温、扫验场所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全覆盖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敲门行动”、弹窗、赋黄码等举措,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要加强重点管理。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消杀、垃圾清运、送餐等工作,加强力量配备和人员培训,提升防疫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要科学严谨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人员管理服务,做好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垃圾处理及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补齐短板、堵塞工作漏洞;要做好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强化闭环管理,与家长密切配合,实现家校同防,切实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环境消毒消杀,规范消毒消杀流程,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流调溯源、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疫情处置各环节能力和效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建立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全力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实现储备充足、有备无患,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四要严格工作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值班值守职责,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在职在岗、值守坚守、尽职尽责;要健全应急处突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科学、高效进行处置。五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主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困解难,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会上,各与会领导、各乡镇分别汇报了近期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