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2 11:43

字号:【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斌、张瑞生、柴荃青、许塔男、张辉、玉苏甫·牙合甫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莹、县政协副主席薛静列席会议。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为企服务,重点在疫情防控、政策扶持、合作交流等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支持,不遗余力帮助小微企业降本增效、排忧解难。要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代办员、产业链招商专员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擦亮修武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完善相应考核指标体系,定期督查考核,切实提升培育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专精特新企业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有利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近期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安全红线。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修武县人大常委会票决10项县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认清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要明确完成时限,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工程调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要保障工程质量,牢固树立民生意识、质量意识,加强工作监管和社会监督,把牢工程安全关和质量关,真正将民生工程建成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