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县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9

字号:【

1月18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协调解决近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乡村建设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千怀贵、崔琳、柴英杰、王立业、张瑞生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切实做好下一步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各项具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筑牢乡村振兴之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做好项目协调和督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项目建设任务,打造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可复制、有效益、能推广的乡村振兴样板工程。二要聚焦传统村落保护,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观念和服务理念,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入开展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工作,多角度挖掘古村落丰富资源,梳理整合历史人文元素,彰显村落风貌特色,为申报国家传统村落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创新资金投入机制,构建多元投入格局。要切实强化资金使用管理,把财政专项资金用好用足,不断提高各级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要不断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和使用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建设行动中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充分发挥好杠杆撬动作用,实现政府、社会资本、村民等多方共赢。四要探索输出修武模式,引领打造修武样板。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典型引路,更多地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做法,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做足做细各项具体工作,在基层探索出更多“修武经验”,闯出更多“修武路径”,为全省、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探索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建设“美学”路径,替代传统的“大拆大建”路径,为全国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修武创新力量。五要厚植生态文明底色,奏响绿色发展乐章。要高度重视,自我加压,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过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整体提升乡村绿化水平,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为我县乡村建设行动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六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分包县领导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使用和更好发挥“微信工作群”功能,与基层干部群众建立起良性互通互联机制,进而激发全县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干劲和激情;各分管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协助抓、小组成员合力抓的工作态势,全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

魏松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感,以苦干实干推动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和空间,采取过硬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要紧盯项目,高效精准对接,变“等项目”为“跑项目”,变“等政策”为“抢政策”,既要争取当下的政策,更要谋划项目为以后的政策做好对接,努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增强使命感,以问题导向推动大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遮掩,解决问题有办法,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整体领先”的原则,重点围绕“八个一体化”、“五个均等化”,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扬长补短自我提升,统筹协调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形成乡村建设的修武样板。三要增强责任感,以担当作为推动大提升。各分包县领导要加强对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检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以亲力亲为的责任担当,把各项试点工作落实好,全面督导推进试点工作进度;各乡镇、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目标、制定清单、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精准施工,确保项目实实在在落地见效,助力样板县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与会领导、相关乡镇及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