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6

字号:【

11月25日,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政府议事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奋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小献、王琳琳、卫国宾、张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小平在会上强调,一要真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进入迎考状态。要充分认清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消灭绝对贫困的现象,在世界历史上亦是从未有过的壮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压力和重视程度传导到每一名干部、每一个同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点纰漏,以争分夺秒的力度把迎检考核工作抓实抓牢。除了要完成脱贫攻坚规定任务以外,要全面总结修武的特色亮点工作,特别是围绕文化旅游、特色种植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梳理展示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做好迎接后评估准备各项工作。二要快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每日碰头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乡村、部门、单位帮扶责任,认真梳理各类政策措施,逐项对照,查漏补缺,条条落地,确保政策落实不留空档,切实增强脱贫户、监测户的获得感、认可度。联系乡镇县级领导要履行好联乡包村帮户责任,深入乡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分管行业单位的县级干部要指导好行业部门工作开展、政策落实、资料整理和访谈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做好本乡镇工作的统筹、调度、指挥,督促村级责任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作用。县直行业单位一把手要指导督促好本部门行业政策的全面落实。三要严纪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聚焦聚力目标任务,从严督查确保工作实效,把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精准的举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考核中取得佳绩,向党和群众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通报近期工作存在问题,强调下步工作重点;副县长张辉通报市、县督导发现问题,安排下步工作。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