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29 21:18

字号:【

10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张斌、张瑞生、余忠杰、柴荃青、许塔男、张辉、张鹏展、玉苏甫·牙合甫、王振、杜建中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雍冬明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魏松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魏松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县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全面系统学、创新形式学,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下苦功夫、硬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修武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深入群众抓好宣传解读。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坚持领导带头讲、分层分类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基层、到社区、到农村、到校园、到企业。县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各自分管领域,走进分包乡镇,带头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本乡镇、本部门的学习贯彻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在听取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魏松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加大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分析研判,找准发力点、着力点,锚定年度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增动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盯紧盯牢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协调联动,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卡点堵点问题,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用好国家中长期贷款、财政贴息贷款等政策,科学谋划储备一批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修武经济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压实招商责任、增强招商意识、突出招商重点、健全招商机制、建强招商队伍,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