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聚焦解决30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8 09:26

字号:【

11月7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聚焦影响稳定、影响民生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类建设,聚焦民生社会事业,聚焦治理能力、管理能力提升等30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打造竞争新优势、打开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解难题,巩固基础清除发展障碍。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真正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力量。直面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等影响稳定的难案积案和矛盾纠纷,直面老城改造、问题楼盘化解等影响群众生活的难点问题,直面国有资产盘活、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影响社会发展的领域范围,厘清问题性质,狠抓问题整改,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高效有序推动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

求突破,扬长补短冲出发展困境。加快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全力推进中铝中州铝业工业转型升级和万方集团高端制造产业园、世邦科技修武产业园等工业项目建设,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同时,进一步放大旅游发展优势,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加大云台山景区体验类项目开发建设力度,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增加旅游综合性收入;加强民宿标准化建设管理,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驱动,加大“油门”激活发展引擎。将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密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思想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绘就“千年古县、山水修武”新画卷;举全县之力推进运粮河两岸开发和老城街改造,形成多元带动、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建设城区防洪排涝体系和城市生态水系,努力扩大生态空间和生态容量,将修武建设成生态良好、经济发达、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北方名城。

开新局,换道超车实现发展跨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加快医疗教育项目建设,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开启全县事业发展新天地,开创现代化修武新局面,为服务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担起修武责任、展现修武作为、贡献修武力量。

据了解,连日来,我县上至五大班子领导,下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传达学习、精心安排部署,细化相关方案、迅速掀起了“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工作热潮,纷纷以30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各牵头领导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了137项推进步骤和阶段性举措,合力攻坚,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把发展的责任扛起来、面临困难挑战拼出来、发展的机遇抢过来、奋斗的路上跑起来,勇于担当解难题、心无旁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把修武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经济发达、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北方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