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8 20:39

字号:【

11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稳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开足马力、大干60天,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魏松、张斌、张瑞生、玉苏甫·牙合甫、杜建中出席会议,各乡镇、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关于印发集中攻坚阶段性支持政策措施的通知》,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工作情况汇报,对跟踪和推进的重点项目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年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大干六十天、确保‘全年红’”攻坚行动要求,紧盯我县云台医药、天虹纺织等57个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周调度、专班推进等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行业部门、属地、项目主体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围绕我县主导产业,紧密跟进3万吨精密机床基础部件、1万吨高硅沸石、1万吨气体净化颗粒等延链扩链项目,加大20万吨铝精深加工、9万吨铝基新材料、5万吨拟薄水铝石等强链补链项目对接力度,全力以赴抓对接、抓签约、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抓达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加强项目谋划工作。紧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等一系列举措,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领域,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大盘子”,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增强为企服务、助企纾困能力,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要严格落实白名单制度,实行容缺办理、联合审验、承诺制+标准地等模式,压减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市场监测,加大水电气油运等要素保障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