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23 18:56

字号:【

11月22日,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成效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领导胡小平、孙小献、崔琳、张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胡小平就做好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务必要进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此项工作对修武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工作重点。目前,我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上热下冷、个别基层干部工作粗放、工作开展不均衡、形式与内容不统一等问题,要对照上级要求,瞄准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以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为驱动,全面提升乡村发展水平。县乡村振兴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根据全县各乡村情况,进一步明确迎接后评估检查工作重点;各乡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对照后评估工作要求,提炼亮点工作和好的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近期各个村工作安排;管区和包村干部要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县直部门要按照对口帮扶要求,深入乡村,进村入户,帮助乡村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县级领导要深入各个乡村指导推动工作。四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县乡村振兴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牵好头,统筹协调抓好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帮扶工作要求抓好帮扶;各乡镇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级领导要指导好、统筹好各种资源、各种力量,共同把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做好;客观、全面向督导组展现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新进展,以工作成果推动修武发展。

魏松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后评估工作作为检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后评估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要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要点,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内容,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主动找问题、补短板、提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成效。三要瞄准问题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修武县2022 年巩固脱贫成果督导调研情况通报》发现的问题,按照部门工作职责,逐项细化梳理,完善工作台账,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善于总结抓亮点。要善于总结提炼,充分梳理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就业增收、金融帮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典型抓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五要统筹协调抓推进。分包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各行业部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各负其责,主动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帮助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张辉对全县集中调研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