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7

字号:【

2020年12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第77次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各项工作报告,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千怀贵、柴荃青、王为平、胡雁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整体情况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魏松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理顺监管职能,改进监管方式,形成权责明晰、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同时要建立完善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国有企业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廉政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

会议听取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魏松指出,县政府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依法行政、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代表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创新办理方式,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魏松强调,监督政府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权和工作职责,也是支持政府工作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同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结合起来,将审议意见转化为加强和促进各方面工作的动力,确保审议意见得到高质量落实。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督促党委政府及党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相关职责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切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魏松要求,临近年终,各位县领导要带头落实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河南省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始终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1年四水同治建设项目谋划情况汇报。魏松指出,四水同治工作是全省、全市和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有关四水同治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系统解决水问题,综合治理水环境,确保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和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修武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修武县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安排使用及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