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1

字号:【

4月22日上午,县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刚刚结束,我县迅即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由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表彰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全县树立“拼”的意识、“比”的导向,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县领导张红卫、李怀琛、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郭晓黎、崔琳、王琳琳、张斌、卫国宾、马亮、张瑞生、李继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怀琛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张红卫在会上就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的中心工作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但从我县目前的情况来看,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财力与各项事业发展的矛盾特别突出。要破解修武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统一到全力以赴拼经济上来,努力“拼”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要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推进以提升财政收入为核心目标的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经济工作主战场,每个人都要担起拼经济的责任和义务,找准本职工作和经济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提升文旅能级。发挥我县文旅产业走在全省前列的优势,推动山上山下联动贯通,提升县域文旅业态和品牌,把云台山每年几百万的游客流量优势转变为信息流、资源流、财富流,把文旅优势转化为全县经济发展优势。要补齐工业短板。大力发挥氧化铝等基础资源优势,围绕铝基新材料、智能智造和电子信息产业等主要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奋力构建一个个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闭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和主抓手,全员上阵,积极提供招商引资线索,推动招商企业落地,助力全县企业总量快速增长。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行省厅(局)“周对接”机制,不论经济部门还是非经济部门每周都要到省厅沟通对接,争资金、跑项目,推动民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守牢守住底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底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家在修武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盘活国有资产。全面排查理清资产底数,因地制宜分类分批盘活资产,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靠干部、靠人才。要激发担当精神,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大胆闯、大胆干,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要解放思想,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在创新中找办法、在创新中抓机遇,在创新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县领导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带头守规矩、干实事,在全县范围内狠抓作风转变,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张红卫最后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以敢拼的勇气、爱拼的担当、善拼的举措,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共同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

李怀琛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尽快掀起“拼”的氛围。修武的发展刻不容缓,全县上下要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以更高的热情、更宽的眼界、更实的措施、更硬的精神头,为修武的高质量发展“拼”起来。二要尽快建立“拼”的机制。从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最艰难的瓶颈上发力,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问题协调、推进落实、督查问效等工作机制。三要尽快开创“拼”的局面。拼经济要有不顾一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重点在经济运行上全面“拼”、在项目建设上全面“拼”、在补短板上全面“拼”、在扬优势上全面“拼”,每个人都要为修武的发展而“拼”,迅速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尽快开展“拼”的行动。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多年想办而没钱办的事情,在为群众办事上“拼”起来;要把企业发展当成自己家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的亲人,在服务企业上“拼”起来;要聚焦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难题,积极研究化解办法,在解难题、破困局上“拼”起来。五要尽快扛起“拼”的担当。广大干部要有“拼”的精神状态、“拼”的干事劲头,坚决不做“躺平”式干部,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企业发展的,想方设法去研究、去解决;要打好主动仗,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做到别人不干的我们干,别人能干的我们干好,别人能干好的我们干优,别人能干优的我们干精,以实际行动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供电公司4家单位和王泽春、韩保田2人受到表彰和奖励并进行典型发言。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