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6

字号:【

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柴荃青、王立业、张瑞生、王为平、胡雁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筑施工和市政设施领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魏松强调,一要汲取教训,高度警醒。临近年末,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洛阳市新安县“1·1”地下空间窒息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举一反三,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要抓住关键,迅速行动。要成立专项检查组,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台账,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执法监督,坚持“隐患就是事故,重患必停,违法必究”的原则,对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出重拳。

会议听取了我县疫情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对做好今后的防疫工作,魏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防死守,毫不放松落实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落实管控措施。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即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禁无防控措施的人员流动、严禁无防控措施的人员聚集,全县所有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修返修的人员一律实行健康监测观察,对从境外来修返修人员一律实行跟踪闭环管理。三要开展专项整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休闲娱乐场所等易聚集公共场所的专项整治,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对返乡人员要从返乡前、返乡途中、返乡后三个环节发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广大群众自觉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报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荣枚)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