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发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动员令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08 21:20

字号:【

11月7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政府议事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领导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张斌在主席台就座,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二会议室和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扎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首先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书籍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要聚焦全面把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修武实践”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战略自信;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保持道不变、志不改的战略定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扛起历史责任,担当历史使命,结合我县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实施,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提质提速。

会议指出,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要抓好宣讲阐释,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的“七进”活动,组织好省市宣讲团来我县的宣讲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小分队,认真宣讲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广泛深入宣传,宣传部门要突出议题设置,强化新闻策划,采取专栏、专版、专题专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要大力宣传报道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凝心聚力谋出彩、奋楫笃行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要结合实际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再造发展优势,加快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焦作作出修武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既要立足当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又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全覆盖,持续加强网格管理,持续做好隔离区的管理。要扎实开展“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工作,聚焦影响稳定、影响民生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类建设,聚焦民生社会事业,聚焦治理能力、管理能力提升,统一思想,强化协调,合力攻坚,把发展的责任扛起来,面临困难挑战拼出来,发展的机遇抢过来,奋斗的路上跑起来,以实际行动开创现代化修武建设的新局面,努力把修武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经济发达、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北方名城。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抓好民生改善,统筹推进稳就业、强保障、优服务、惠民生各项工作。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实现修武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美丽、富裕、平安、幸福修武的美好愿景,强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修武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通报了全县工作目标、项目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