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9 22:43

字号:【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斌、张瑞生、陶江山、柴荃青、许塔男、张辉、玉苏甫·牙合甫、王振、杜建中、雍冬明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整合各类科技创新资金,鼓励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我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持续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向优质企业和产业聚集,积极培育壮大延链补链项目,大力发展高端电子材料及原器件、集成电路及专用装备等关联项目,加快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集群。要强化人才支撑保障,要持续做好“爱才、聚才、育才、用才”各项措施,更好地维护人才的切身利益,释放人才内生动力,为修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县“1+10+N”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要盯紧各项指标,围绕既定经济指标,加强日常监测调度,及时研究拿出针对性政策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抓好沟通对接,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主动沟通,及时汇报,争取上级的工作指导和支持;要对比工作进度、检视差距不足,逐项分析,拿出具体措施,持续跟进落实。要完善推进机制,认真研究过程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台账,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十一”假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闲置厂房排查。针对全县闲置厂房等重点区域,“拉网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无遗漏、无盲区。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深入细致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散乱污”企业源头管控,采取“两断三清”等措施,全面深入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因非法生产行为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积极发挥电工作用,对企业、单位、群众的用电设施、线路情况、防护措施等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用电隐患整改措施,确保用电安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国庆节前北部山区森林防火督查,对重点区域的火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相关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对养老院、福利院、医院、商超、宾馆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燃气行业违法经营现象,加大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宣传正确使用液化气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了十一假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充分发挥大数据和各乡镇村、社区网格员的重要作用,加强摸排报备,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修人员的管控。要做好布码扫码验码工作,加强社区、公园、景区、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布码工作,确保“场所码”覆盖到位,安排专人落实测温、扫码、验码等工作。要守好核酸检测关,发挥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防疫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检测机构质量控制和人员培训,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满足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和应急核酸检测需要。要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控制疫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