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21 19:43

字号:【

11月18日,我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对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小献、崔琳、卫国宾、赵保霖、张辉、张鹏展、王振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城镇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胡小平要求,一要再加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明确重点、加压推进,将“五星”支部创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提节奏。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推进思路,盯紧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不断强化举措,加快工作节奏,强力驱动,提升效率,确保创建工作快速有效推进。三要逼创新。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倒逼创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产业振兴等五大振兴上下足功夫,着力解决我县依靠旅游的产业单一等问题,实现“换道超车”,推动经济结构由文旅业“一枝独秀”向工业“强势崛起”跨越。四要强担当。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五星”争创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形成乡村主要干部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的责任体系,在全乡上下形成党群同心创“五星”的工作合力。

胡小平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完善机制。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推进机制,以机制牵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营造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共享,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要强化组织。各乡镇、部门要结合修武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精准指导,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大力度,实现创建工作多点突破,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就下步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指出,一要深入领会,迅速贯彻。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和部署上来,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举全县之力,围绕三个战略,谋划下一步“五星”创建工作,围绕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谋划农村产业、农村发展,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抓紧抓实,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二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各乡镇、各专班要根据评估结果,总结前期各项工作重点,反思短板弱项,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对照“五星”支部创建任务的标准,查找短板,补漏洞,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成效。三要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各专班要务求实效,针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指导,特别是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稳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四要帮扶指导解决。要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进而激发和调动整个社会和群众的力量,真正把修武打造成生态良好、经济发达、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丽家园。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创建“五星”支部的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专班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城镇办负责人分别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中取得的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发言。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