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28 08:43

字号:【

10月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三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陶江山、李晓海、薛莹、都小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监察委主任王琳琳,副县长许塔男,县检察院检察长甄娜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优化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草案)。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基地,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任免等工作。县监察委与监察和司法工委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落实委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问题,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以及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常委会各项规范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主动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修武融媒 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