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4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会,听取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于三龙、贾顺利、徐学智、刘群生、千怀贵、崔琳、郭晓东、柴英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郭鹏在会上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问题,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0年以来,我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耽搁的工作补起来,全面恢复经济发展秩序,迅速掀起了项目攻坚热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关注的是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要找到问题症结、精准号脉,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把各项招商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招商、抓对接、抓落地。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力抓项目签约,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以补链、延链、强链为主线,不断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紧盯“头部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瞄准核心节点企业和知名商协会,紧密围绕装备制造、铝深加工、光电子产业和文旅、康养、民宿等高成长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优势,实施精准招商;要全力抓项目建设,从前期对接到中期服务, 再到后期跟踪,都要围绕关键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科学配置要素资源,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施工环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全力抓营商环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时效性,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为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增添动力。三要全面谋划、主动作为,切实为明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各领域招商工作组要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围绕我县的产业重点和优势资源,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辐射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优质项目吸引客商投资;要善于总结先进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经验,进行模式的复制和创新,有针对性进行研究和创新;要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的意识,对标发达地区做法,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健全招商工作机制,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以招商引资工作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魏松在会上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围绕“聚”字做文章,开展好产业招商。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强县的重要抓手,抓住新一轮产业链、供应链调整的重要机遇,围绕装备制造、铝深加工、光电子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引进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抓好产业招商,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要围绕“借”字做文章,开展好以商招商。要借力,服务好现有企业,集聚整合各领域要素资源,团结协作各部门,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要借势,抢抓历史机遇,借势省市定位,集中优势力量,主动出击攻坚,精心谋划项目;要借智,充分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等进行招商,最大限度地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以企业家的好评作为招商的口碑,从而更好地推动以商招商。三要围绕“培”字做文章,开展好企业服务。要聚焦培优育强,加快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狠抓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培育,以更加优化的政策、更加优质的举措,吸引客商、招引客商,不断提升我县招商引资竞争力。要培育高素质市场主体,促进高效率要素配置,打造高品质发展环境,招商引资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四要围绕“精”字做文章,开展好提质行动。要围绕产业定位精准招商,突出项目导向,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谋划对接,加强项目包装,瞄准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链缺失环节精准招商,不断招大引强,持续提升项目招引质量,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五要围绕“建”字做文章,开展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仅要有完善的项目推进机制,同时也要建立有效的项目退出机制,因此要以建章立制构造招商大格局,推动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把高质量项目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实现项目招引新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副县长王为平通报了上次推进会以来及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各领域招商小组分别汇报了本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