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统战部就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0 20: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打造资源条件好、工作基础实、创新能力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5月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继豪一行就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云台山镇古洞窑村溪山美学园、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怀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基地建设、日常运行、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承担着探索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示范引领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县委统战部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等“六有”要求,成功打造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3个,全省首家民宿集群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1个。下一步将强化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发挥基地平台载体的功能作用,并注重与行业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相结合,有效集聚优秀人才、盘活特色资源,努力把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阵地、展示统战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

(吴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