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1 11:56

字号:【

青山肃穆,白云垂首。2022年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烈士陵园广场组织开展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胡小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活动,县领导孙小献、贾顺利、崔琳、王琳琳、张斌、赵保霖、马亮、刘学祝、张鹏展及各乡镇负责人,部分军烈属、退役军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面向纪念碑整齐肃立。

魏松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宣布烈士公祭活动开始;随着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纪念碑两侧就位后,现场奏响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由来自我县竹林小学的2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和高亢激越的旋律告慰革命烈士英灵,抒发少年儿童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比崇敬之情。

方阵前,修武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人武部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随后,胡小平代表县五大班子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着,胡小平、魏松等县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鲜花。

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表示,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我县英雄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义,用他们的一腔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烈士虽已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时刻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我们要将敬仰烈士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光辉业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