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县“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9

字号:【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聚全县智慧力量,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柴荃青、曹军、王立业、张瑞生、王为平出席会议,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使“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前瞻性,魏松强调,一要紧扣上级要求。“十四五”规划具有新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规划编制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吃透国家、省规划精神,深入分析修武发展的优势和短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布局、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融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确保修武与全国、全省、全市同频共振、同步跟进。二要紧扣发展机遇。规划编制单位要把握并用好修武作为南太行山区板块、郑州大都市区发展范围、郑焦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级、省级战略叠加机遇,认真研究“两山两圈”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郑洛“双圈”联动优先发展区等一系列重大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修武的发展方向,进一步精准修武的定位,推动修武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三要紧扣政策趋势。规划编制单位要顺势而为,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加快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大转变为工作重点,在脱贫攻坚上再优化、再提升、再落实,在乡村振兴上多谋变、多谋新、多谋路,在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方面给修武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抓好“十四五”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四要紧扣修武实际。规划编制单位要以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国际知名康养产业发展先导区、郑焦一体化三产融合发展先行区、中国汉服之都、北方民宿之都、中原智能矿机之都、全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为目标,以美学经济为统领,将乡村振兴的“美学路径”在“十四五”规划中再充实、再体现、再具体。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三区三都一样板”新蓝图,定好位、谋好篇、布好局、起好头、开好步,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做好设施配套、产业互联、市场互通等具有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五要紧扣问题导向。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存量优化升级、国土空间优化、要素保障支撑、营商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等难题,抓住主要矛盾,补齐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相关人员汇报了修武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践,对全县“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举措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程惠敏)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