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6

字号:【

5月26日,我县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张瑞生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推进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张瑞生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好、抓出成效。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项目要按照既定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抓好质量安全,做到速度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未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寻找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尽快完成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办理开工手续,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老旧小区各分包单位要配合县住建局、城镇办解决协调建设难题,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措问题要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建立“小区业主自筹、专业公司优惠、市场主体投入”的机制来解决。老旧小区后期管理问题由县城镇办牵头,各分包单位配合,因地制宜加以解决。

会上,张瑞生就推进我县集中供热工作要求: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供热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供热质量,全面提升县城居民冬季生活幸福指数,促进城区环境改善。各职能部门在老城区集中供热工作中要提前介入,加大沟通与协调力度,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按政策给予最快的审批和最大力度的费用减免。各单位要把集中供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县城镇办要加强与热力公司的沟通,尽快对本辖区尚未实施供热的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制订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供热规划,逐步提高集中供热的普及率和覆盖面,千方百计做好供热工作。县住建局要多方位宣传集中供热工作,让广大城区居民充分了解推行集中供热的重大意义。热力公司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供热和服务质量。县公建单位的管网建设配套费、采暖费以及老旧小区补贴的费用由县财政承担。居民小区和安置小区的管网建设费延续去年的政策,享受管网建设费每平方米55元的优惠政策。

(郭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