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9

字号:【

4月13日上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4月12日市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会上副市长孙起鹏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琳、张斌、柴荃青、张瑞生、王为平、胡雁云、李晓海及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松强调,一要抓紧清理旧账。要全面进行“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查漏补缺,尤其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2016年反馈的13个问题、2018年反馈的8个问题,要严格工作标准、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要认真对标排查。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特别是企业、工地、餐饮、矿山、黑臭水体、养殖、货车、煤场、噪音、垃圾、焚烧等方面。要全面把握本轮督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排查机制,精确制导、加快消除各类潜在的风险点隐患点。三要化解信访投诉。信访投诉案件的受理和转办是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督察全过程,因此各乡镇、职能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始终以人民群众理解不理解、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办理群众举报件的基本目标要求,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建立长效机制,力求办理结果与群众感受相一致,通过集中整治,最大限度降低中央督察案件转办数量。四要迅速办理案件。各乡镇、各单位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要高度重视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对转办我县的案件,必须明确专人负责,迅速按要求、按程序、按时间,高质量、高标准予以办理。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整改没成效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整而不改、死灰复燃、顶风作案的生产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以铁腕手段巩固扩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果,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大整改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