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云台山景区“年味浓”
文章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时间:2021-02-18 15:48

字号:【

春节假日,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以冰雪之名,融合非遗、民俗、潮流、动漫、古风等多种元素,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新春文旅盛宴。

    ——27万人次游客 多彩活动热闹过年

为迎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节黄金周,云台山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打造全新冬季冰雪产品,通过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特色的民俗活动和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为就地过年的游客提供丰盛的年味大餐,带来家乡的温暖。

就地过年不孤单。假日期间,近30万本地以及就地过年异乡游客来云台山过大年,“赏冰瀑、玩滑雪、看表演、品美食”,尽享节日欢乐,云台山周边游热度持续飙升。冰雪嘉年华欢乐多。绵延千米的峡谷内,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的冰瀑,层层迭迭,造型各异;万平雪场上滑雪、打雪仗、雪地摩托等冰雪项目,以及精彩的雪场表演,备受游客青睐。非遗民俗年味浓。除了充满趣味的冰雪体验,景区增添捏面人、吹糖人、画糖画,游客畅游山水间品味非遗文化;舞龙舞狮、皮影戏等民俗表演活灵活现,精彩纷呈,年味十足。

——2000人假日坚守 靓丽风“警”感动游客

武警、公安等多部门深入景区,坚守一线执勤岗位,维护景区秩序,同时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便捷服务,呈现云台山假日旅游又一靓丽风“警”。

假日期间,云台山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切实践行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救护员、宣传员”五员一体服务理念,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感动服务。小寨沟管理处职工朱庆伟跳入冰水为游客捡拾手机,感动现场所有人,省内媒体纷纷报道;百家岩管理处职工郝海平、孙丽平竭尽全力守护游客财产安全,游客全网找寻好心人,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车辆运营部司机周庆军看见伤残游客乘车不便,主动停车等候并把游客抱上观光巴士......

针对春节假日出游高峰,云台山景区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全网预约”原则,实行门票分时预约制度,实名制购票。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门票预约政策,引导错峰游览。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入园游览,景区售票窗口提供线下便捷购票服务,为游客提供有温度的高品质旅游体验。

假日期间,年味十足的云台山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报道,连续三次登上央视。此外, #云台山冰雪节##云台山牛年金光云海##男孩景区遇武警秒变追星小迷弟#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云台山景区 吴沛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