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17:20

字号:【

1月8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县委书记申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县领导孙小献、张斌、卫国宾、张瑞生、张辉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申琳点评了目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落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来抓,再鼓干劲、再压责任、再聚合力,注重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逐条对照有序开展。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重点部署、大力支持、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目标、实施步骤,推动各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要健全督导制度。要建立定期督查、奖优罚劣等制度,不断完善督导考评办法,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村容村貌,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成效、全面展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牵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王琴)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