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3

字号:【

1月11日上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马春明、千怀贵、崔琳、柴英杰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站在党性原则的高度,充分认识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站位,对表对标,狠抓落实,提升我县乡村建设水平;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是全面落实省市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县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实现跨越的必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统筹协调对接,充分发挥14个重大专项指挥部的职能,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计代价,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此项工作。二要本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福利的宗旨,严格把握打造乡村建设样板县工作的四个关键词。在推进打造乡村建设修武样板县工作过程中,要保留地域性,充分利用我县优势资源,寻求与乡村建设行动的有效结合点,最大程度保留各乡镇独特的地域特色,打造修武乡村建设的闪光点;要坚持前瞻性,加大对外联系力度,聘请专业团队下乡进村,以美学为引领,制定村庄规划建设方案,确保规划先行、精准施策,真正让乡村建设行动惠农、富民、强县;要提高灵活性,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优势和特色,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推进路径,实现乡村振兴多样性发展;要具有广泛性,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不仅要充分调动县直各单位的参与积极性,更要提高原住民的广泛参与度,在全县形成万马奔腾建新功、众志成城创新业的乡村建设良好局面。三要本着对父老乡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工作中,任务要再细化,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要抓紧时间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将14个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工作方案体现在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实施方案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细化具体任务;对接要再加速,各职能部门要紧盯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进度要再加快,对正在建设的项目,有关单位要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标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要聚焦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工作,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干部考核督查制度机制。各部门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各乡镇要发挥主体责任,各村庄要积极配合,广大群众要广泛参与,迅速将全部资源聚焦到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工作上来,同时要健全考核机制,完善督查制度,根据具体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建立跟踪台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真督实查、严督实导,形成高压态势,倒逼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魏松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改进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足举措、更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把握关键,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各重大专项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实施挂图作战,定期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县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做好支持保障。四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超前谋划,形成一体化工作推进协调机制,要加强对接服务,做到信息传递畅通精准、工作安排统一行动,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五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牵头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建章立制,促进常态长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副县长王立业分别就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各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