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五、第六次调度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5

字号:【

2月19日上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五次调度会,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都一样板”工作目标,全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副县长王立业在主席台就座,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试点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进一步打造好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样板县打造工作的重要性和重点村打造的紧迫性,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坚决服从、全力服务、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切实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乡村建设行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二要快马加鞭赶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叠彩洞”精神,倒排工期,抓紧复工开工,形成建设高潮。同时强化典型带动,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要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三要协调资金抓落地。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向上对接,积极筹措项目资金,保证工程建设进度。14个重大专项指挥部的分包领导要组织牵头单位、有关部门,根据具体项目计划,有针对性地与各金融机构对接、落实。四要全民参与聚合力。各乡镇要充分借鉴大南坡经验,精心组织各试点村开展好社区营造工作,通过“还权、归位、赋能”,成立村民自治组织,调动原住民参与乡村建设行动的积极性,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把乡村社区营造工作打造成修武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

魏松在会上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从春节期间的休假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收心、凝心、聚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抓早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切实紧盯工作重点。

在样板县打造工作中,要围绕八个一体化、五个均等化和要素流动自由化目标,重点加快改厕和污水一体化治理,为全省乡村建设创造亮点、做好示范;在项目建设上,要列出明确的投资计划,紧盯投资抓开工、抓建设,特别是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务必要按既定时间节点,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在资金争取上,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抓住省金融机构支持我县乡村建设的机遇,切实做好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领域融资工作。三要切实讲究工作方法。扎实做到“四步走”,凝心聚力推动样板县创建工作再创新佳绩。走稳步,就是各项工作都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扎实推进,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工作基础更加牢固;迈大步,就是要有锐意进取、敢争第一的信念,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举措、大成效,确保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早一步,就是必须干的事情要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情要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情要早抓一步,为自己赢得时间和主动;高半步,就是要不断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高站位、高品位、高质量,干出精品、干出样板。

会上,王立业就下一步样板县打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等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月23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出席会议,副县长王立业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于三龙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紧张起来,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措施上再强化,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提高标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紧扣重点。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盲点、薄弱点,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统筹协调,加快进度。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跟踪督办,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问题出在哪里,重点就指向哪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制定具体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