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书记胡小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22:05

字号:【

5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胡小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魏松、孙小献、崔琳、王琳琳、张斌、卫国宾、赵保霖、马亮、张瑞生出席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贾顺利、马春明列席会议,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广大青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锤炼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使命任务,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多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才干。三要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事。要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就信访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进一步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持续完善高效协调、统筹推进的制度机制,真正把学习贯彻《条例》的具体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化解积案、处理难题上。三要对标对表抓提升。要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条例》专题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精细服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试行)》《修武县城乡网格员队伍管理办法(试行)》《修武县城乡网格化精细服务考评细则(试行)》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主动作为,依据形势的变化与要求,围绕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有研究、有部署、有步骤地推进,确保网格化精细服务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网格效用要再提高。要尽快实现织密“一张网”、服务“全覆盖”。要把抓好网格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围绕聚焦作用发挥、服务大局,聚焦问题短板、完善提升,聚焦织密建强、取长补短“三个聚焦”,让网格在整合细化、统筹管理、提升效能、精细服务中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协同联动要出实招。“六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指导工作高效推进。各专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确保思想达成共识、工作形成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汛期防汛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修武县防汛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谨慎,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坚定打好打赢今年防汛硬仗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加快完善预案。各工作组要结合去年工作经验编制各组预案,按照“实用、管用”的原则,充分做好应对各种不利局面的准备,做好全县预案的充实完善;三要加强应急演练。要加快建立健全系统规范的防汛应对处置联动协作机制,尽快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确保洪水袭来时应对有序,不打乱仗。

会议听取了《中共修武县委办公室 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修武县 2022 年重点工业企业县领导分包名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共修武县委办公室 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修武县 2022 年重点难点项目县领导分包名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工业强县”战略对于修武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重点项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领导分包、周例会、调度会、观摩评比、联合督导、考核奖惩等机制,切实把时间和精力放到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上,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二要统筹协调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启用。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县发改委要加大联合督促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督促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通报存在问题,以督查督办推动项目建设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中共修武县委关于县领导联系乡镇工作安排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共修武县委 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县领导分包重点领域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