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7 22:35

字号:【

5月13日上午,我县在政府会议室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县领导魏松、张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会上就做好我县防汛工作要求,一要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一室两区十一专班”配置要求,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织牢织密防汛应急处置体系“一张网”,确保一旦汛情发生,能够有效衔接、迅速应对、妥善处理。二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对在库防汛物资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检查质量,并形成物资储备“资源图”,保证各类防汛物资供应充足、拿出即用。三要加强汛情监测预警。要针对水库、河流等不同主体分类制定汛情预警机制,根据专家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保证人员、群众及时避险。同时,加强监测哨点和指挥部信息有效衔接,为全县防汛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四要完善防汛避险机制。要对全县42个重点村再进行摸底排查,对转移群众人数、避险场所、避险方式等再次进行明确,形成工作台账并制成“避险图”,确保群众顺利迁安。五要加快推进防汛工程。要在水毁设施修复、应急工程建设、防涝能力提升以及灾后重建等项目建设中把牢工程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六要扛牢各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将防汛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克服工作中各类问题困难,保证修武汛期安澜。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