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17:19

字号:【

1月7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领导申琳、魏松、孙小献、崔琳、王琳琳、郭晓东、闫荣涛、王鑫、张斌、卫国宾、余忠杰、柴荃青、张瑞生、许塔男等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申琳在会上强调,一要强化扁平化指挥调度,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统筹部署全县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精准分级管控、隔离点增设、人员物资调配等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党员干部要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用心工作、扎实作风,敢于斗争、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迅速启动全县各村、社区楼院卡点,从严抓好外出来(返)修人员报备工作,精准掌握信息,及时做好提醒,确保来(返)修人员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修人员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具前不外出活动;三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流程,引导居民分批错时进行核酸采样,做到采样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四要开展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在外防疫情输入的同时,要重视内部防疫,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务必消杀到位,做好严格防疫工作;五要加强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在城区内选择一个社区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对演练成果进一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解决,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六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县领导要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县纪委和县委、县政府两办要深入卡点巡回抽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七要加强市场保供。临近年关,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需求加大,要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确保市场库存充足,供应不掉链、市场不断供。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会上就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加强九组九专班之间的信息沟通衔接,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风险研判,坚持集中办公、每天调度,加强集中隔离点、医院、学校、商超、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风险研判,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要做好人员排查。全面精准排查外地返修人员,继续落实24小时落地查人制度,严格执行“五个一”“五个报备”要求,落实落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等管控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要做好核酸检测。加大对11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外地返修人员、隔离人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根据实际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优化核酸检测组织、采样等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科学规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应急队伍力量,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日常管理,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做好市场保供。迅速摸清县内物资底数,准确掌握保供物资的存货量、来源、销售量等,切实保障医药物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全力做好全域封控、全员核酸检测等紧急情况下的各项保供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就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周霓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