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1 11:50

字号:【

9月29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斌、张瑞生、柴荃青、许塔男、张辉、玉苏甫·牙合甫、王振等出席会议,指挥部三组八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小平在会上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县社会文明进步的抓手,是城市对外开放形象的展示,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应该有的城市气质,是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重视的工作,其自身发展的基础决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底气。全县上下要思想再统一,目标再明确,任务再加码,措施再落实,全面掀起创建热潮,全力以赴迎接省文明城市复检,确保高分通过复检。二是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各工作专班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十一期间要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高于省级文明城市复审标准。要着力提升城市“第一印象”,要把城区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窗口”单位建设,发挥好城市志愿者的重要作用,提升城市总体气质和品位。要不断丰富城市内涵,把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通过文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潜移默化引导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协调要有力。各工作专班要增强“一盘棋”意识,专班会议,县级领导要参与,增加协调力度,科学统筹,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我县高分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魏松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专班、各责任单位要抓紧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安排部署,提升思想站位,聚集创建合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对照前期督查通报和督查视频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抓住突出问题以及重点部位,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落实、限期整改到位。三要提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创建修武特色,打造修武亮点。四要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创文知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参与创文工作,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五要加强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全面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移交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播放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视频;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前五期督查通报、视频中涉及问题的落实情况及工作安排。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