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县领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1-01-29 11:37

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月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深入王屯乡、郇封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鑫一同调研。

郭鹏一行先后来到王屯乡王屯村、郇封镇十里铺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王屯村、十里铺村“两委”班子的组织架构及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目前,王屯乡16个村的支部换届已全部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已完成的9个村全部实现了4个100%,干部平均年龄46.1岁,较上届下降8.7岁。”在王屯乡王屯村,郭鹏认真听取了该乡、村两级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王屯乡早谋划、早安排,一村一策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鑫在座谈会上对王屯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点评。

“为招揽能人能手,发掘基层人才,郇封镇共召开40余次乡土人才挖掘会,深入走访700余名农村党员,收到群众自荐172人次,挖掘乡土人才90余人。”在郇封镇十里铺村,郭鹏在听取该镇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镇“本土人才深入挖掘、在外能人全力招揽、后备人员积极发展”的工作思路,利用新媒体吸引年轻人参与换届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新老干部抢抓机遇,合力奋进,开拓创新,为村镇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郭鹏就做好下一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严格程序标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广泛发动群众有序参与,保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健康推进。要坚持优中选优,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对照标准,真正把“四有四带”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四好四强”的农村“两委”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谋划推进工作。新选出的班子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转变工作角色,善于作为、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厚爱。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