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2 00:27

字号:【

10月1日上午,国庆假期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深入我县部分企业、景区、敬老院及学校等地,调研查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县领导张斌、薛莹、柴荃青、玉苏甫·牙合甫、杜建中等一同调研。

魏松一行先后来到圣昊铝业、鑫万铝业、云台古镇、县第二中心敬老院及澍青医专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魏松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又逢国庆假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严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更实的行动,全力以赴保民生、守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织密疫情防线,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少流动、少聚集,避免人群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持续强化对来修人员管理,落实提前报备、查验“两码一证”、“三天两检”等措施;要加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措施,做好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和应急储备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抓牢安全生产,发挥好安全生产专家的作用,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突出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到位,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学校、医院、商超、敬老院、饭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要统筹做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和设备设施安全等,加强员工培训,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防范措施全面到位、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和每一个市场主体,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