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突出特色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8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精神,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县建立了护航工作站,实施“温情执法”,建立快速办案机制,开展特色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建立特色护航工作站,坚定服务企业决心。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在采取“五步工作法”和“三四五模式”面对面全覆盖宣传的基础上专门建立了“1455”模式护航工作站,即一个县级护航小微企业办公室和四个部门(公检法司)专项办公室,根据小微企业分布及行业特点在全县建立五个特色护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下设至少五个工作联系点。将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分类梳理、快速妥善解决。工作站建立以来,全县共直接收集到问题50余条,电话收集问题20余条,问题解决率达100%。

全面实施温情执法,增强企业共赢信心。为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立“快速办案、温情执法”的办案机制。准确把握执法尺度,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不轻易查封企业账册,不轻易扣押企业财物。坚持查办案件和规范行为并重,坚持采取强制措施和保护合法权益并重,坚持惩治犯罪和挽回损失并重。在办理纠纷案件时,公平公正对待,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激发各个层面创新创业的热情,创造既公平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

开展心理教育服务,增强对企业家关心。为营造企业家成长良好环境,举办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利用先进的心理咨询器械,穿插进行趣味测试、案例解读、放松训练等活动激发了听众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心理健康水平,并在县综治中心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和负责人培养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快速办理反映问题,用解决问题赢民心。为切实赢得企业家民心,不断拓宽绿色服务通道。建立完善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简化行政审批,开通咨询、审批和执法案件便捷通道,搭建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平台,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深层次、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对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立快审快执”机制,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司法效率。目前共受理涉企案件1109件,结案1092件,受理执行涉企案件566件,结案518件,执行到位1.1亿元。

(姜培培)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