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三区三线”举证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8 22:29

字号:【

5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三区三线”举证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卫国宾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小平在会上指出,科学划定、划准、划好“三区三线”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修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计长远、谋未来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保障。

胡小平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以对修武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力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集思广益,联动推进,形成合力,吃透吃准“三区三线”划定规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提供相关举证材料,做到应举尽举、应报尽报,对所提交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合理性逐条逐项论证,确保举证材料详实、数据质量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撑得起未来发展。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强化与技术支撑单位的衔接配合,充分吸纳各方建议,争取和留足更大的发展空间。

会上,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举证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据悉,“三区三线”中的“三区”指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三线”指的是根据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城镇空间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