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3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网络,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防农村地区发生散发病例和聚集疫情的传播扩散,提升县乡村三级专业人员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等技术,1月29日,“焦作市疾控中心市县应急联动暨修武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在王屯乡王村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翟建春、市疾控中心主任徐书立、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庆中、副县长柴荃青、县政协副主席张勇等出席活动,市疾控中心、修武县疾控中心应急队员,王屯乡政府工作人员,王屯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王村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王村一近期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并在家人的陪同下向村疫情防控卡点报告开始,通过各种场景设置和疫情防控全工作流程演示,全面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应对协调能力和现场操作技术。

演练分为发现报告、门诊救治、核酸检测、安全转运、流调溯源、封控消毒、分析研判、隔离管控、定点救治等多个部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处置规范。此次模拟演练,是对我县疫情防控的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疫情监测、救治处置等方面的一次大练兵,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总结了经验,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乐、祥和的春节。

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演练,提高了我县医护人员对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信心,提高了我县医护人员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不断学习,不断培训,不断地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今后处理各类应急事件做好准备,全力保护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演练由省、市疾控中心共同策划并提供技术支持,县委县政府大力引导,县卫健委、王屯乡政府主办,县疾控中心、王屯乡卫生院、王村村委会承办。

(刘聪)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