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6

字号:【

1月7日,我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政府工作务虚会,听取各单位、各领域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聚焦我县下步发展方向,为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做准备。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柴荃青、曹军、王立业、张瑞生、王为平、胡雁云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松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县各级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从复工复产到招商引资再到各产业升级发展,全体干部职工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县下一步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后劲。

就下一步工作,魏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看大势、定方向,找准发展“方向标”。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和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是“十三五”胜利收官与“十四五”顺利起步无缝对接的现实要求,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只有加强前瞻性思考,以战略眼光审视大势和大局,才能实现蹄疾步稳、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看机遇、快谋划,赢得发展“主动权”。快人一步,方能抢占发展先机,积极作为,才能赢得发展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产业政策、投资重点、投资方向,做到抓得准、吃得透、抠得细,避免盲目工作、劳而无获。要精准争取,各部门要时刻掌握上级资金安排进度、项目安排计划,只要现有项目符合上级计划,就要立即申报。要勤跑快要,各位副县长要带头跑,各乡镇、各部门的“一把手”要争着跑,挤出专门时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争荣誉,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抓到底”,切实增强上下畅通的连续性、有效性。三是要看县情、定抓手,下好发展“先手棋”。近年来,我县以美学经济为统领,打造了美学经济领航全域旅游的“修武范本”和乡村振兴的“美学路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达到了“落一子而活满盘”的效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关注和肯定。下一步,全县各部门要从大项目、大招商、大产业、大旅游、大城乡、大保障六方面入手,科学布局、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就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分别进行发言,各部门依次汇报2020年工作总结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谋划。

(刘聪)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