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9

字号:【

2月3日上午,我县在政府议事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突发疫情下的各项应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会议,副县长柴荃青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松指出,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魏松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堵塞工作漏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确保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守住防控底线。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省外低风险地区重点人员来修、返修的管控,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责任到人、细化到点,确保监管到位;要加强重点关口监测,务必强化措施,持续加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关口的检疫,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口;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冷库、养老院、景区等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三要加强联防联控,织密防控网络。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人物同防”工作要求,织密夯实四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我县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机制保障。四要加快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快速摸清底数,紧盯接种重点人群,强化工作衔接,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力度,稳妥有序推进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服务人员、交通客运、商超、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五要强化舆论宣传,凝聚强大能量。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宣传思路,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科学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大办婚丧嫁娶,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网络舆论环境。六要坚持关口前移,狠抓督导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围绕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情况、公职人员履职情况、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加强督促整改力度,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决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柴荃青在会上就我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