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西村乡:形式多样开展活动,“五星”宣传凝聚人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30 22:25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五星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月份以来,西村乡35个村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地开展了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直接朴素的“五星创建”宣传活动,营造了“五星”创建的浓厚氛围。图片

有奖竞答热情高,线上线下花样多。在西岭后村委会,20余名群众齐聚党员活动室,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有奖问答、知识测试等活动,为答题成功的村民发放洗衣液、笔记本、卫生纸等奖品;田坪村考虑到本村常住人口少的因素,另辟蹊径利用“田坪村党员群众联络群”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基础知识线上有奖抢答活动,增加活动趣味性,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党员群众齐讨论,答辩宣讲共提升。平顶窑村活动广场,党村支部书记毋凯凯召集36名群众,进行了现场答辩和意见征集活动,参会群众就每颗星的创建举措提意见、谈看法。

柿元村组建由村两委成员、党员、预备党员等构成的“红马甲”入户宣讲团,遍访全村常住群众,介绍村“五星”支部创建现状以及下步计划。后河村对村内网格员、党员等群体进行“五星”支部创建知识测试,实时分析一同学习,塑造干群“五星”创建合力。

红歌口令聚人气,寓教于乐氛围浓。大东村在文化广场举行红歌戏曲比赛,设立奖项宣传五星政策,吸引5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葡萄峪村在包村干部靳秋彤的组织下编排剪辑“五星”创建顺口溜视频,宣传五星政策,在村微信群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和支持,实现了政策宣讲进万家。

下一步,西村乡将加大宣传创新力度,同时督促各村积极落实2023年度创星规划,让群众在耳闻目染和切身体会中感受到五星支部创建带来的好处,从而形成“全民关注、人人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郑静 张文定 徐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