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云台山镇岸上村抗洪抢险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11:18

字号:【

暴雨如注,接踵而至,降临云台山镇岸上村,山间的洪水不断涌向村庄,瞬间上涨到了膝盖的位置。汛情面前,云台山镇岸上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环村东路北段出现垮塌,一侧是河道内湍急的洪水,另一侧就是18户村民近60人的生命安全,还有价值数千万元的民宿宾馆等财产。情况危急,村党支部书记郭军平一边向云台山镇党委政府汇报,一边紧急组织展开抢险救援。

党员奋勇向前,群众不甘落后,45名抢险队员冒着暴雨迅速转移受困群众,将早已准备好的几百个沙袋堵在村里各个商铺门口,防止积水倒灌,成功地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已连续多天在防汛点值守的村民张尧尧,在搬运沙袋途中,不慎造成脚踝三处骨折,他忍痛将沙袋放到商铺门口后,被抢险队员送到医院。“大家都很拼,守护家园是我们的责任,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29岁的张尧尧说。

尽管因伤住进医院,张尧尧心中仍念念不忘村里的汛情。当他听说很多村民因供水管道被洪水冲坏吃水困难时,经营着一家超市的他立即嘱咐家人,向岸上村捐赠600件矿泉水,向古洞窑村捐赠100件矿泉水,帮助乡亲们渡过难关。

爱心在传递,全体村民沸腾起来,大家纷纷拿出实际行动,为重建家园出钱出力。村里的年轻人主动请缨,不畏酷暑与艰险,踊跃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当中,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群一心,重整家园,岸上村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依靠群众是我们战胜灾难的底气所在,我相信全村群众团结一心,岸上旅游市场一定会迅速恢复,重现昔日繁华热闹的场景指日可待。”郭军平说。

(云台山镇)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