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大位村的文创产品人气高财气旺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8

字号:【

“我家孩子对你们村推出的积木玩具爱不释手,上个周六、周日整整玩了两天,把村里的党建美学综合体模型搭起来了。”8月31日,郇封镇大位村党支部书记崔磊磊接到一名市民的电话。聚焦美学赋能,修武县近年来建成了一批党建美学综合体,通过美学引领,切实提升村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大位村的党建美学综合体以中共一大会址为蓝本,白墙黛瓦,典雅庄重,兼具审美体验与服务功能,被誉为最美“网红”村级党建阵地。

去年10月,一对在上海工作的新人就把婚礼地点定在了这里。这么美的建筑,能不能既赚人气又赚钞票?村里一帮年轻人开展“头脑风暴”,很快形成了两个创意,聚焦村党建美学综合体,推出立体便签本、党建积木玩具,均由有资质的企业代工制作。立体便签本的便签全部用完后,剩下的部分就是村党建美学综合体的模型,红、黄、绿、蓝、白,色彩搭配非常协调。党建积木玩具由200多个零件组成,拼装好后就是村党建美学综合体的模型,惟妙惟肖,十分逼真。

据崔磊磊介绍,每套198元的立体便签本已经卖出260余套,每套168元的党建积木玩具卖出了约100套。大位村党建美学综合体模型,放在顾客家里既是装饰品,也是该村党建美学综合体最好的免费广告。不少人就是被这些立体便签本、积木玩具所吸引,带着家人去该村游玩的。“我们还将开发香皂、果酒,把旧水塔改造成餐厅,进一步将村子打造成‘网红’景点,让村子更美、村民更富。”崔磊磊说。

(赵改玲)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