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城关镇一家卫生所赠送8000多片退烧药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27 16:38

字号:【

“刚刚在村卫生所免费领到了退烧药,种医生还详细指导了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家里老人的康复心里更有底了。”12月23日,前来修武县城关镇小梁庄村卫生所领取退烧药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对该卫生所负责人种瑞娟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

不久前,修武县发出“互助抗疫情、携手渡难关”的倡议,种瑞娟看到“科学防疫、互帮互助、奉献关爱”等倡议内容后深有感触,萌生了免费赠药、帮助身边人的想法。

群众最需要的就是退烧药,市场上最缺的也是退烧药,种瑞娟多方联系终于订购到一些退烧效果较好的对乙酰氨基酚。“最开始主要是发给自己村里的乡亲,后来外面的人也过来领,只要有需要我都会尽量满足。”种瑞娟说。

短短数日,小梁庄村卫生所已经赠送出退烧药8000多片,帮助1000多名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免费赠药,消除了群众恐慌,也为寒冷的冬天增添浓浓的温情。

为了让晚上突然发烧的患者及时用上退烧药,种瑞娟还把退烧药分装成6片一份的小包,粘在卫生所的大门上,方便大家按需自取夜间应急。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种瑞娟负责小梁庄村数百名群众的公共卫生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发放中药等工作。

“守护健康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抵御疫情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就一定能够早日驱走疾病和战胜困难。”种瑞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