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王屯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3-03-12 11:23

字号:【

“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街道宽了、没污水了,连废弃宅院也干干净净的!”“下班带着孩子在自己村就能打打球、逛逛游园,孩子也有地方玩了”……王屯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大力宣传做引导,党员干群齐上阵。该乡持续强化环境卫生宣传,利用党员大会、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入桶、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卫生的良好习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逐步由“干部干群众看”转变为“干部群众齐动手”,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专项行动抓突出,净绿亮美好乡村。该乡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难清难移的建筑垃圾、垃圾堆放点垃圾,各村组织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进行彻底清理;对荒芜宅院、残垣断壁,各村严格按照“一宅变四院”要求建设成“小菜园”、“小游园”,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卫生保持靠长效,建立机制固成果。该乡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建立每周五的“管区轮换检查评比”机制,依据评比结果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卫生整治情况好的村党支部书记分享工作经验,效果差的村进行表态发言,形成各村环境整治“赶学比超”的良好局面。

王屯乡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实现“一时美”到“长久美”的转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王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