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后雁门村为老年人举办长寿宴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8

字号:【

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在节日当天,由郇封镇后雁门村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重阳节长寿宴活动,在村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邀请全村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这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一大早,村干部志愿者就开始布置场地、摆放桌椅、准备饭菜,忙碌而有序。全村200余位70岁以上的老人陆续来到村文化中心,他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现场到处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洗头点和理发点,由志愿者免费为老人洗头、理发,暖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现场还有书法展,可以让老人们在一起就书法进行心得交流、切磋技艺,书法爱好者轮番上阵,一幅幅作品令人称赞。临近中午,宴席开始,饭菜丰富又不失朴素,很符合老年人的口味和饮食健康,“我们不要求大鱼大肉,只要吃点家常菜,让我们这些老伙计们聚一下,说个话就行”,现场的一位老人激动地说道。宴席结束后,我县知名戏剧演员和戏剧爱好者在村大舞台为老人们表演了戏剧选段,一出出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后雁门村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村里的各产业项目尤其是农产品种植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村里的冰菊产业园,更是成为我县的名牌企业。县融媒体中心成为后雁门村的扶贫帮扶单位后,积极与村两委结合,深入一线、认真对接,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还多方联系,为村里引来了优良的西瓜、草莓品种和优秀的农产品专家,为村里的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目前,后雁门村所有贫困户均已脱贫,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