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以绿为底绘美景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2

字号:【

“种树是春天的大事!这不,刚过完春节村里就买来了树苗,趁着好春光我们要多植树多造福。”3月2号,郇封镇前雁门村村委委员薛四平说,这是前年刚修好的“四好农村路”,今年道路两旁树木要全都补栽到位,再过几年路旁就会绿树成荫啦!

开春以来,郇封镇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大力开展“绿化、净化、美化”行动,目前已植树10000余棵,预计3月10日前将全面完成52000棵植树造林任务。同时,围绕“一眼净、一眼美”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和美学项目建设工程,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前不久,修武县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郇封镇小文案村举行,全县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齐上阵,义务植树2000余棵,为黄河生态廊道增添新绿。郇封镇辖区内村庄,在沟河路渠沿线补植增绿,庭院街角土地见缝插绿,掀起了春季绿化造林高潮。

调动乡村振兴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划分责任区域,确保村内村外、田间地头、田间废弃物和建筑垃圾日产日清。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志愿者和群众,多支“志愿者队伍”,人人动手,扮靓自己的家园。开展“最美庭院”和“最差庭院”评比和“一宅变四园”活动,改造菜园118户,果园13户,游园24户,全镇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观。

修武是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郇封镇后雁门村和大位村是乡村建设行动试点村。目前,后雁门美学工作中心&云台冰菊讲坛、电商中心、丰收广场、冰菊工坊、花田书屋和大位村水塔餐厅等美学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哈佛大学毕业设计师围绕千亩冰菊产业园区,通过美学设计打造花田书屋美学项目,将地方农耕业态融合其中,为乡村建设行动增添了一道靓丽景观。

“绿化、净化、美化”行动不仅为美丽乡村增添了灵动的生态元素和厚重的生态底蕴,也为郇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范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