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四个“心中有数”做好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11:52

字号:【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庄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及时组建防汛突击队,对防汛形势、防汛重点、防汛知识和转移路线等做到“心中有数”。

一是对气象天气“心中有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安排专人监测山门河等河流河水水位和涨势,根据天气变化、水位及上游雨势等情况,对汛情做出科学判断。同时及时做好汛情上传下达。二是对灾害隐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组织干部开展汛期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并进行整改,对整改不了进而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好充分准备;对五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一旦出现险情及时转移。三是对避灾知识做到“心中有数”。利用短信、微信、彩页广泛宣传避灾方法,力争普及到各户,引导群众科学避灾自救。四是对转移路线做到“心中有数”。把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各重点地段道路、居住人数等情况安排好转移撤离线路,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自5月13日到现在,该镇共排查出汛期水利设施安全隐患11处,已整改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