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五里源乡:6小时转移8000名群众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11:22

字号:【

7月19日,一场“大迁移”在五里源乡进行。

有“北方水乡”之称的五里源乡,7条河流穿乡而过,低洼易涝面积较大、防汛任务重。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里源乡提前部署,厉兵秣马。

水乡多水。大沙河、山门河流经的7个村地势低洼,是防汛重中之重。经研判,卧龙岗、磨台营、钓台营、马道河、烈杠营、东水寨、西水寨这7个村群众须安全迁移。

为帮助群众迅速撤离,五里源乡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包企、机关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街、党员包户,要求入户访起来,短信微信视频转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大小喇叭响起,警车礼炮车喊起来!

冒着大雨,全乡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迁移,乡党建办主任樊春梅为了劝说85岁的王克荣奶奶转移,提前和老人在县城居住的儿子打招呼。西水寨村预备党员曹小营一次又一次进村入户,劝说偷跑回来群众的工作。

广泛动员、化整为零、化多为少,上到老人,下到孩童,都知道要“搬”,都行动起来。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当成了公车,弱小的女干部此时也肩扛手提成了女汉子……6个小时,成功完成8000名群众安全迁安。

7月20日,记者在西水寨村看到,乡抢险突击队正在排查部分回流群众,确保全部迁安。

(王言、赵改玲、徐宁)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