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一场载入“村史”的仪式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4-30 09:44

字号:【

  “今天作为升旗手,以党员的身份亲手升起这面五星红旗,自豪感、爱国情让我难以言表,更让我铭感于心......。”城关镇三里屯村新发展年轻党员贾乐说。

  4月28日清晨7点,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城关镇三里屯村村委会大院上空冉冉升起,该村20名群众和10名党员参加了升旗仪式,见证了这个载入“村史”的时刻。

  说到促成此次升旗仪式的契机,要从“村居巡察”说起。巡察中,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焦海明在与该村两委干部座谈时,支部书记表示:“过去的一段日子,村里面经历了疫情防控,未来的日子还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去努力,怎么更好的将党群拧成一根绳,发挥老百姓积极性,使其听党话、跟党走,为村里建设出力献策是我们今后努力方向。”就此问题,该村两委干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焦海明认为:“现在农村相比之前更加富裕、更加稳定了。但物质上的充裕不代表精神上的富足,宗教势力依然在和我们挤占着群众资源。农村的基石在群众,根脉在支部,支部强起来,村民聚起来,发展步伐才更稳健,意识形态才更牢固。重温入党誓词是党员的仪式,但可以通过党员和群众一起升国旗,将红色基因慢慢植入群众血液中,增强其思想底蕴。”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4月28日在村委会举行升旗仪式。

  “村里之前从未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升旗,这次活动架起了一条‘党群连心桥’,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旗法》规定,常态化举行升旗仪式。在春风化雨中灌输爱国理念,在润物无声中植入爱党信念,为农村各项工作集聚更深厚、更持久的群众力量。”驻村第一书记王裕锐说。

  (崔建新)